ID815173749

蓝健康的鱼画值得收藏吗 邀您共赏当代黑马画家作品

如今的画坛可谓是百花齐放,有收藏价值的画家更是不在少数,这既有利于我们投资收藏字画,同时也为我们挑选合适的作品增加了难度。如何才能选到自己喜欢的作品?谁的作品更有升值潜力?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注意的,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位当代实力派画家、中美协会员蓝健康老师!

蓝健康,字放牛娃,1963年生于广西南宁,现居北京,是一位职业画家。他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,更是在画坛享有“湘西白石虾,八桂鼎华鱼”之美誉——罗鼎华先生的入室弟子,也被称为“中国新鱼王”。三十多年来,他不忘初心,始终坚持用乡土元素创作,秉承原生态艺术的创作理念,坚持对本民族和地区风貌的艺术挖掘,坚守原生态对思想的独白。从传统技法历练过程中,通过绘画语言表现对人生的思考,通过传神的意象和精妙的意境探寻人生真谛。

中美协会员蓝健康荷花九鱼图《和谐有余》(作品选自:易从网)

擅长画鱼的蓝健康,其笔下的国画九鱼图生动自然、灵动有韵,一笔一触皆是情,在细腻生动的笔触下,一幅和和美美的荷花九鱼图跃然纸上。他的绘画风格主要体现为自然原生态、生动有韵味、清新而又古朴。装饰收藏两相宜!

中美协会员 蓝健康工笔牡丹九鱼图《满堂红》(作品选自:易从网)

牡丹富贵、锦鲤吉祥,蓝健康老师笔下的国画九鱼图,有种让人一见倾心的魅力,整幅画面都显得格外宁静和谐,这也体现了原生态艺术的独特之处。一朵朵大红色的牡丹花,结合同样是红色的锦鲤,一片喜庆,不愧为《满堂红》,将此作挂于客厅或是公司大堂都是不错的。

收藏投资之作 中美协蓝健康荷花九鱼图《荷鱼图》(作品选自:易从网)

荷花九鱼图是蓝健康老师笔下常见的吉祥风水字画,此幅《荷鱼图》作品包含了和谐美观的画面和吉祥丰富的寓意。以和(荷)为贵、和和美美、和气生财、家和万事兴;荷花又名莲花,因此这幅作品也寓意着连(莲)年有余(鱼);九鱼图更是长久的代表,有长久富贵的寓意。兼顾风水的同时,也有如鱼得水财源广的意思,不仅能催动事业上升,还可调节阴阳和谐保安宁、阴阳和谐旺宅运。

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蓝健康四尺作品《金玉满堂》(作品选自:易从网)

蓝健康老师从事书画创作几十年,他不仅师出名门,而且不负众望画得一手好画,他的鱼画如今可谓是画坛中的一绝。如此工细涵厚的原生态艺术作品,是画家花费了几十年的磨练才能达到的成就,他淋漓尽致的笔墨中不仅包含了美观与风水寓意,也体现了画家对人生真谛的感悟。

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蓝健康四尺作品《和谐同堂》(作品选自:易从网)

蓝健康老师的九鱼图国画,富有诗情律韵,雅俗共赏,不愧被称为“中国新鱼王”。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比赛并获奖,大量作品都被国内外友人和书画爱好者所收藏,他的作品更被北京市领导定为出国访问时的国礼,送给外国政要或友人。蓝健康老师曾创作了一幅《龙鱼颂》,收藏价值高达百万之上,因此也备受藏家瞩目。蓝健康老师的荷花鲤鱼图作品,不仅值得收藏,同样适合装饰,作为高档礼物送人也是身份与心意的体现。


评论